卿月

[叶王520/23h]无人聆听

叶修宇航员设定
cp:叶王only
上一位太太: @黄口小儿
下一位太太: @狄米特律狮
脚下踩着虚浮的地面,未知的星云包裹了机舱,厚重的宇航服冰冷的触感隔绝了两个世界。

面罩里流动着来自地球的温暖氧气,全身上下没有一处不是来自母星,然而这并不能使他感到安慰,他现在是真正的孤家寡人了,一个人身处一个孤零零甚至无法寻找的星球,搭乘而来的飞船严重损毁,赖以生存的氧气也正慢慢消耗。他慢慢地笑了,无比嘲讽。

茫茫宇宙,洪荒太古,自茹毛饮血的时代一路走来,人类学会从个体形成集体,又在集体中相互欺骗,掠夺,近乎实质的贪婪将人类的未来蒙上透不过气的尘埃,唯一赖以生存的地球已经不堪重负,站在这片星球上的每一天都是在自我毁灭,贪婪而又聪明的人类当然不能坐以待毙,于是,足够发达的人类把目光望向了头顶那片无垠的星域。

在快要毁灭的末日到来之前,人类需要找到新的宜居地,来维持他们无尽的贪婪和欲望。

作为现役最优秀的宇航员,叶修在无边无际的荒芜星空里为人类找到了新能源,为地球延长了一百多年的寿命。

所以他再次被航空局的那群人赶出来去为他们——满口利益,满身金钱的“社会精英”寻找新的生存以及掠夺的地方。在榨干叶修的所有利用价值之前,他们都不会放他回家,叶修不得不再次向他亲爱的朋友以及最爱的人告别,带着慢慢被消磨殆尽的热忱。

他原以为自己能毫不犹豫地为这份事业——他所热爱的事业,献出一切。可当这一刻真的到来时,他仍是不舍。

人本就是不完美的物种,会生病,会疼痛,会惧怕,会难过,正因如此人才显得真实,大多数人都只是平凡的,叶修也一样,他不是圣人,他也有自己的不舍。

人啊,一旦拥有难以割舍的情与物,便想用尽全身的力气握住,即使指尖发白,割出血痕,也不会放手。

可他不得不放手,命运迫到尽头,逼他做出选择,他愿意为一份信仰奔赴死亡,但他仍会为一份牵挂而无法坦然。

他看着氧气瓶上不断流逝的数据,默默计算自己最后的光阴。十个小时,他还有生命最后的十个小时。他轻叹,抬眼看向四周,入目只余浩渺与荒凉。他费力地抬起被宇航服包裹的躯体,尽力使飞船保持稳定,并对所处的星球进行探测。

做完这一切,叶修安静的闭上眼,他不想逃避,但他只能逃避,不然他害怕汹涌而至的难过就会让他泣不成声。

记忆如潮水般涌来,他听见喧嚣的人声与尘世的音响。

十个小时。

“下面有请新生代表王杰希同学上台发言。”主持人略显激动的声音惊醒了昏昏欲睡的叶修。

王杰希,就是那个以B市状元身份考进航空大学的天才?叶修倒是一下来了兴趣。

一个身材挺拔的年轻人上了台,淡然而沉静的面容未起一丝波澜,锐利的双眸扫过台下。

猝不及防地,王杰希与叶修对上了眼,视线相触的那一刹那,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跳仿佛漏了一拍,王杰希蓦然浅浅一笑,那双眸盛满了星光,那是多美不胜收的风景啊,叶修的心恢复跳动,甚至快得失常。

但王杰希那一笑不仅仅是对他的,他面向台下所有观众,淡然从容。

“大家好,我是王杰希。很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听见王杰希这样官方式的开场白,却没出息的笑了,很轻很浅,像是怕惊扰了这一湾浅浅星河。

王杰希用了五分钟,讲述了一个关于信仰与荣耀的篇章。清冷的声音却阻挡不了全场的沸腾。

但叶修却是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只近乎贪婪地盯着那个人的面容,细细品味突然而至的欣喜。

彼时的叶修尚未知晓,那种感觉叫做一见钟情。

九个小时。

热恋中的人们总是无端欢喜而又不讲道理的。

东风吹开的是千树浅花,可窗外的桃花却携着无边艳色为窗内的春色添了几份暖意。

暮春时节的风已不再料峭,微风从未关好的窗缝钻入室内,吹动了身下人的发梢,叶修伸手拂开惹人眼的发丝,轻轻吻上恋人的眉梢眼角。

温度正是适宜,但相交融的身体温度却节节攀高,像沸腾的水尽情散发热量。

王杰希有些难为情似的,抬起纤细的手臂微微挡住那迷了情的双眼,仰头露出一片雪白的脖颈。

叶修腾出手将王杰希蒙在眼睛上的臂按在床上,低头在雪白的皮肤上留下绯红的印记,他们正耳鬓厮磨。

窗外蝴蝶正亲吻一岁一枯荣的花。

八个小时。

天气很好,阳光也很好,这是遥远深山中难得的净土。

天是蓝的,云朵在飘荡。水面有鱼在吐泡,波光粼粼,水下一块块的石子,清澈不动。

“大眼儿,再不拉钩鱼可就跑了。”叶修看向懒洋洋躺在躺椅上的人,揶揄道。

“慌什么,管好你自己的。”王杰希仍是不紧不慢地应着,静静地将自己的线收回,那条鱼果然还在钩上。

叶修笑了,凑过去在人脸上亲了一下,仿佛奸计得逞似的,格外灿烂。“我家大眼儿就是厉害。”语气中倒像是带着几分真情实感的骄傲。

王杰希没有说话,他静静地望向头顶的那一片珍贵的蓝天,手轻轻地敲击躺椅扶手,不知道在想什么。

半晌,王杰希才转头望向他,嘴角带着几分上扬的笑意,问“哦?那你呢?”语气几许认真。

这话问的含混不清,但叶修听懂了,他几乎要无法抑制地笑出来,他毫不掩饰自己的欢喜,“那当然,我这一辈子都不想跑。”他听见自己这么答到,语气中是掩饰不住的惊喜与欢快。

他们相视而笑。

蝉在他们身后轻轻叫着,而这又是记忆里那一年的盛夏呢?

七个小时。

晓风拂面,微冷的触感激得叶修打了个寒颤,他看了看尚挂在天边的残月,皱了皱眉,轻轻将怀中睡得迷迷糊糊的人抱得更紧。

明明是自己突发奇想要看日出,现在却睡得比谁都快,叶修心里觉得好笑,却没敢笑出声来,怕吵醒了正好梦的怀中人。

第一缕光芒终于攀上了地平线,穿透了无数横亘的山脉。

“大眼儿,大眼儿,醒醒,太阳要晒屁股了。”叶修凑在怀中人耳边说道,声音不大,但尾音上扬,无比轻快,说完还流氓般的吹了口气。

王杰希一下子惊醒,睁开眼睛去瞅那位扰了他好梦,正笑得无比奸诈的人。

“嗯?”王杰希带着鼻音的声音不情不愿地响起。

叶修还没来得及搭话,就看见曙光如鲜花般绽开,如水波般四散开来,东方天际,一片光明,晓月自然而然地黯淡下来,最后再也寻不见了。

他们都没有错过这样的风景,此时,一队候鸟如同太阳的使者,正从远方天际掠过。

他们彼此相拥,阳光倾泻而下,将他们笼罩在一片光明的薄雾中。

六个小时。

有多久没见过面了?叶修急切地吻上眼前人的唇时想。

今夜繁星如豆,点点缀入夜空,也许是被日渐严重的污染遮了原本澄澈的样子,这夜空瑰丽旖旎,星光与月光都好似蒙上了一层纱雾,朦胧绰约。而地上灯火成河。

叶修正刚刚完成新能源的寻找与开采,行色匆匆回到家中,一身疲惫都在看到心心念念的爱人时消散,涌起无限温暖。

这一对恋人正享受来之不易的久别重逢。

叶修是被一阵急促的铃声吵醒的,他慌忙直起身,手忙脚乱地关了来电铃声,小心翼翼地将手臂从王杰希身上抽开,确定没吵醒他之后连忙翻身下床,迅速离开卧室。

看清来电显示的那一刻,叶修心里咯噔一下,一种诡异的不安从心底升起,悬在高空的飘忽感让他不敢接听。

是航空局的人,他们要求他去探索一片从未有人踏足的领域,这本不应是刚刚完成任务的叶修的工作,可整个航空局也只有叶修和王杰希有能力去完成这样等级的任务,而王杰希因为前段时间的意外赋闲在家,好好养伤,所以这次任务只能叶修去。

叶修挂了电话,猛地一抬头就看到王杰希倚在门边看着他,他下意识地将手背过去,把手机藏起来,又突然觉得像是在欲盖弥彰,只得垂下手,笑着看向王杰希。

“我吵到你了?”叶修问。王杰希摇摇头,一双眸子带着微迷蒙的水汽望着他。

“又有任务?”王杰希用微沙哑的嗓音问道。叶修知道瞒不过他,便只能点点头,无奈道:“马上就要走。”

“很困难?”王杰希又问,这次叶修没说话,其实两人都心知肚明,这么紧急,多半不会轻松。

沉默半晌,叶修终于开口,无比认真地开口:“杰希,等我回来。”

“滴——”骤然响起的铃声打断了叶修的回忆。

是飞船完成检测的声音,叶修不得不停止无意义的回忆与逃避。

他开始操作尚存的仪器,将所有探测到的数据归总,一小时后他得到了一个或许会让全人类为之振奋的消息:这个星球,是一个宜居地,是无数人渴求的希望。

可这份希望却是在叶修的绝望下获得的,这对他而言毫无意义,地球上的每一抔土地都不会有他的容身之处,他甚至没能见到心爱的人最后一面。

抱怨毫无益处,即使前方就是死亡,叶修仍不会将自己扔到这种怨天尤人的情绪中去。

他费尽心思的将飞船航行至今的资料以及获得的所有数据整理储存在飞船最容易被发现的地方,他知道这会为后来者打下很好的基础,不会再有人像他一样走这许多弯路,也不会再有人将生命遗失在这茫茫宇宙。

一个小时。

他突然想起王杰希在代表发言时说:“那将是每一个航空人的荣耀。”

为了这样一份荣耀,搭上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那是使命与责任。

“王杰希。”他在无法传声的环境里喃喃自语,他想说给那个人听,但如今也只能说给自己听。

他的眼睛忽然就有些酸涩,有眼泪叫嚣着要奔涌而出。

他眨眨眼,将泪水憋了回去。

大眼儿,杰希,王杰希。
对不起,还有,我爱你。

只可惜,那个人,永远也无法聆听了。

他闭上眼,氧气瓶上已闪现红灯。

记忆如潮水般涌来又褪去,他看见无数光影掠过,旧日时光流去,他看见无数的人,或熟悉,或陌生,或亲切,或冷漠。

但独独只有那一个人,是他永世的挚爱。那么长的等待,仿佛看到时间的尽头,他终于看见光幕中的那个人,唯一的那个人。

王杰希正浅笑微微,眸子溢满了温柔,一如十年前的初见,那个弥漫着青春的暮夏时节。

他伸出手去触碰王杰希,却只有一片虚无。抓地再紧再痛,还是握不住那一捧流沙。

整个世界寂静无声,他看见王杰希嘴唇翕动。
“好,等你回来。”他听见王杰希带着无奈与温柔的声音。

他睁开眼,看见远方衡星升起,橙黄色的光芒遍洒整个星球,这是叶修看到的最后一次日出。

他极轻极轻地笑了,张开双臂,仰面而望,仿佛这样就能拥抱他已永别的爱人,却只有耀眼的金色阳光撒了满怀,倒映着那人眸子里的万千星光。

那滴泪终于还是落了下来。

————————fin——————————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5)

热度(41)